【台北-大同區】隱身大龍峒巷弄美食秘境-果然文創 捷運圓山站 大同區美食 大龍峒果然文創美食 手工雜貨

我一直對復古懷舊、文史古蹟、情境創意的餐廳有偏愛。或者說我是個很重視氛圍的人。所以常在FB上看到我發文的朋友,漸漸地,當有聚餐時,我會是首推找餐廳的那位這些特色餐廳我大多只會去一次,因為我想保留那份讓我心動的美好。

「果然文創」卻是我造訪了多次的餐廳。猶記得第一次去造訪時還迷路呢,因為在巷弄中很容易錯過它。印象很深,走到哈密街59巷中,一個看似小學三四年級可愛小女生迎面來接待我們引領入店裡。(應該是是知道我們是預約這時段的客人)。熱情的介紹菜單,還有條理地用心講述老屋和大龍峒的故事。原來她是店主人張又穎Mino的千金。讓孩子從小懂得家族歷史溯本探源,緬懷先祖的光事蹟正是所謂的落其實者思有先祖過往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在父親Mino的潛移默化的教育下,無形中也傳遞了這些當地文史給客人,也讓我真正感受到Mino在這大龍峒社區已經成功營造出屬於自己的溫度氣味了!。

我喜歡這裡不僅是因為傳統美味的餐點,更因為是它的溫暖人情味及那份質樸復古的氛圍。來這裡你好像回到家裡的那份隨意自在感,老闆的親切隨和視客人爲家人朋友般的招待服務,更重要的是這位年輕老闆返鄉勤於復育在地文化的那份使命感讓我敬佩。

我是個奉行「斷捨離」的極簡主義者,而Mino以舊東西加上新思維的改變了傳統所謂的文創來經營餐廳。他認爲不是舊的就得淘汰,而是將舊的再利用以新想法來呈現。在「果然文創裡完全可以看到所謂文創的新樣貌。也顛覆了我對文創的刻板印象。

走進店內猶如進入時光隧道,好多的古玩收藏品,件件見證歷史,更喚起了許多的回憶,也展現另類的一種美學。「果然文創」空間不大,寶藏卻很多。是餐館、藝文空間也是最「巷仔內ㄟ」的大龍峒資訊交流情報站。

在不限時、提供WIFI,可以無壓力的在這裡靜心寫作、用餐聊天的舒適空間環境。是間好友聚餐聊天放鬆的療癒好地方。誠心建議您來造訪此餐廳時請靜下心來慢慢感受這裡的閑靜恬淡時光!肯定你會在Mino的「果然文創」收穫滿滿,元氣滿滿。小而美的空間座位不多,記得要先預約喔!

IMG_9504

IMG_9507

在廊簷下飄揚著繽紛五色的西藏馬風旗,祝禱吉祥的祈願。當風吹拂過幡,宛如將五色的經幡上面的經文飄向四面八方

將佛菩薩的願力,以清淨靈動的節奏,至善的祝禱傳送大地 IMG_9475

◎和老闆在店門前合照

玻璃窗上書寫著營業時間AM10:30~PM18:00 (周一公休)周日的手作課程日期時間,這裡常辦文學講座也為在地藝術家提供空間平台授課推廣藝文活動 

IMG_9533

老舊物件的再利用,讓這斑駁的木門注入了重生的新生命

IMG_9505

IMG_9488

IMG_9489

IMG_9503

牆面上專設的相片牆是客人和老闆拍攝的合影照片去年我們造訪拍攝的照片很幸運被選中在大龍峒的故事微電影中出現

IMG_9502  牆壁上滿滿的訪客簽名

IMG_9532

窗前的貝殼掛飾,是老闆將慢慢蒐集的貝殼親自編織而成的應該說在餐廳內所見的擺設物件,都是Mino花費九個月的時間親身打造完成他心目中所要呈現的「果然文創」

IMG_9479   IMG_9538   

咸豐五年張又穎Mino的曾祖父張書紳考中當年第一名歲貢(秀才)及同治四年中舉人的牌匾

IMG_9476

IMG_9492

西元1602年製,聲音依舊清脆響亮的銅鐘

IMG_9477  好懷舊的年代-溫拿五虎、唐尼瑪麗奧斯蒙,曾經是我們學生時期風靡的明星人物

IMG_9478

IMG_9481

Mino之前的本職是個調酒師,這本「角落裡的風景」是將他之前環島流浪時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集結成冊出版成書。讓無法成行或是猶豫成行但缺乏行動力的讀者們,可以藉著這本影音實境作品發現台灣之美而付諸行動,進而更了解真實的自己。

IMG_9510

IMG_9511

 極富民俗風色彩的果然文創菜單,將科舉制度的考試榜名巧思的融入其中

餐點食材都是當天採賣,待客人點餐後新鮮製作而非一般的餐廳的調理包人多時請靜心耐心等候喔!

IMG_9485

沖繩黑糖紅茶 甘醇香甜、溫和濃郁的黑糖香氣,非常適合養生的女性朋友飲用

15745874196937540 IMG_9482

聯合國洋洋灑灑拼盤(炸物-薯條/洋蔥圈/雞肉丸/雞塊) 

新鮮油炸、酥脆爽口,配搭塔塔醬是炸物的最佳拍檔,風味奇佳

IMG_9484

亞麻子口味的招牌脆皮麻糬鬆餅佐嚴選水果 

 滿滿的水果(木瓜、蓮霧、楊桃)擺飾加上外酥內軟的麻糬鬆餅配搭酸甜醬汁,用百年的傳統古盤果盛裝頓時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9486

果然豐采水果茶(熱) 

新鮮水果(金桔、檸檬、蘋果、百香果)調製的茶飲,沒有市面上常喝的哪種甜膩感反而是淡淡的清甜微酸口感,非常喜歡這杯蘊含豐富維生素C的溫熱水果茶

 IMG_9530

文青羅宋里肌米粉湯 令人懷念的隱藏版私房菜料理

IMG_9487

屋內所有的古玩物件皆是老闆的自家個人收藏品及親朋好友割愛相贈的。

當日用餐時街坊鄰居還特地送來他數十年前旅遊帶回兩件物品

看著老闆和這位鄰居兩人聊著物件的身世來歷的發亮眼神,就知道真是遇到同好知音了

IMG_9495

店內也販售部分的手工小物

IMG_9496

自李天祿家(老師府)的布袋戲偶

IMG_9534

一九三四年(昭和九年) 金子常光 繪的台北市大觀

IMG_9535

 

IMG_9529

果然文創

  • 果然文創
  • 評分: / 4.7
  • 地址:10309台灣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9號( 地圖 )
  • 電話:02 2591 2952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休息,
    星期二: 11:00 – 18:00,
    星期三: 11:00 – 18:00,
    星期四: 11:00 – 18:00,
    星期五: 11:00 – 18:00,
    星期六: 11:00 – 18:00,
    星期日: 11:00 – 18:00
  • 官網FB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

IMG_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