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菳蒔鐵板料理 日式食堂風格質感鐵板燒餐廳 新竹市新莊車站美食推薦

對於鐵板燒料理個人一直敬而遠之總覺得吃完餐食全身都是油煙氣味但首次品嘗鐵板燒料理,這家位在新竹市新莊車站附近的「菳蒔鐵板料理」餐廳卻顛覆了我對傳統鐵板燒的刻板印象。

菳蒔鐵板燒料理

關新公園一早隨著好友搭著台鐵到新莊車站陌生城市。餐廳還沒開始營業。在好友的帶領下漫步佔地廣闊的「關新公園」。據友人陳述新莊車站這附近是竹科人的高級住宅區。看著這片視野遼闊的綠地親子公園,宛如城市中的後花園。真令人好生羨慕。

菳蒔鐵板料理莫 11:00重新抵達關東路的鐵板燒餐廳,完成例行性的防疫措施(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及實聯(名)制等)。

菳蒔鐵板燒料理店內擺設的開幕誌慶花籃原來「菳蒔鐵板料理」是今年二月新開幕的餐廳由兩位年輕人所經營

菳蒔鐵板燒料理菳蒔鐵板料理設置烘乾餐具的紫外線消毒機、茶水、便利的置物盒櫃架,採自助式故不收取服務費。

菳蒔鐵板燒料理菳蒔鐵板料理的用餐環境很有日式食堂質感風格,清新簡約的裝潢設計,餐廳座位可容納16人左右。空間不大,但相對地可拉近賓主間的距離感。

菳蒔鐵板燒料理

菳蒔鐵板燒料理鐵板桌檯上的器具擺設

菳蒔鐵板燒料理

菳蒔鐵板燒料理菜單菳蒔鐵板料理的餐點,有單點和套餐兩種選擇,無低消金額不限時提供內用。為保持食物的新鮮美味,未提供外帶服務。在櫃檯點餐完成現金付款。「菳蒔鐵板料理」,餐點為現點現做,須耐心等候始能用餐採現場候位無預約服務

菳蒔鐵板燒料理菳蒔鐵板料理套餐的附餐內容有:沙拉、湯品、茶碗蒸、白飯、飲料,依季節性食材供應會有所調整餐點內容。

菳蒔鐵板燒料理套餐附餐冷飲-新竹峨嵋美人紅茶(微糖 甜度固定)

琥珀色的茶湯,入口柔順甘醇。有著東方美人的果香花香氣味。爽口好喝。

熱飲-黃金蕎麥茶(無咖啡因)

一端上桌,瞬間被獨特的濃郁迷人蕎麥香氣給擄獲。潤喉溫順、回甘香醇的滋味,是我喜歡的口感。 菳蒔鐵板料理-飲料吃出幸福感的清爽美味沙拉

菳蒔鐵板燒料理沙拉肉骨茶湯

口感較偏向新加坡的風味,清新的胡椒香氣融合枸杞甜味,加上軟嫩的排骨,整個湯頭濃郁好喝。喝完它,身體也暖和了起來。

菳蒔鐵板燒料理鐵板美日例湯香鬆拌飯

芝麻和香鬆撒在熱騰騰的白飯上香氣撲鼻。為清淡的白飯增添風味也讓人食慾大增。

菳蒔鐵板燒料理香鬆白飯口感滑嫩的茶碗蒸,略鹹的醬汁有些美中不足。

菳蒔鐵板燒料理茶碗蒸

菳蒔鐵板燒料理坐在板前觀看著主廚現場料理,宛如欣賞一場美食實境秀。

菳蒔鐵板燒料理季節時蔬季節時蔬-來自高山的高麗菜,甜脆多汁美味可口。真的是蔬菜界的國民天菜。

菳蒔鐵板燒料理季節時蔬

菳蒔鐵板燒料理-鐵板主食我們兩人的鐵板套餐分別是:

香煎櫻桃鴨腿(單點$230 套餐$368)

乾煎午仔魚(單點$260 套餐$388

菳時鐵板料理菜單

菳蒔鐵板燒料理香煎櫻桃雞腿

菳蒔鐵板燒料理店家的櫻桃鴨腿來自宜蘭品種,以鴨腿本身的鴨油在鐵板烹調,香煎至鴨肉表皮呈金黃焦糖色切小塊入口。酥脆的鴨皮嫩Q的肉質有嚼勁的口感,佐以主廚特調的綠胡椒提味,更加鮮甜好吃。 

菳蒔鐵板燒料理香煎櫻桃鴨腿

菳蒔鐵板燒-乾煎午仔魚鐵板煎台上櫻桃鴨腿和午仔魚在鐵板煎台上滋滋作響。

菳蒔鐵板燒料理乾煎午仔魚

每天由市場直送肉質綿密細緻、油脂豐富均勻的午仔魚,在高溫350度的鐵板上乾煎的金黃微焦香氣四溢,滴幾滴檸檬汁在焦脆的魚皮上,用筷子夾著魚肉沾點胡椒鹽,就非常美味可口了。

菳蒔鐵板燒-乾煎午仔魚

 

菳蒔鐵板燒料理菜單

菳蒔鐵板燒料理現做銅鑼燒整個鐵板燒套餐吃完,非常有飽足感。真的也無法容下其他佳餚美食。面對著煎台上烹調著其他客人的甜點麻糬和銅鑼燒,也只能扮演觀賞這場表演秀的觀眾。

菳蒔鐵板燒鐵板麻糬

菳蒔鐵板燒料理我的鐵板燒初體驗獻給了「菳蒔鐵板料理」,陪同友人品嘗鐵板料理,讓我感受到視覺與味蕾的極致享受。講究原味食材自然烹調,讓客人享受新鮮的天然美味。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親切的服務、這樣的鐵板燒餐廳是值得推薦的。雖然離我有些遠,但若經過新莊車站是家會想再造訪的美食餐廳。

菳蒔鐵板燒料理【營業資訊】菳蒔鐵板料理

  • 菳蒔鐵板料理(現場候位制無預約服務)公休日請參照FB/IG
  • 評分: / 4.4
  • 地址:300台灣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319號( 地圖 )
  • 電話:
  • 營業時間 
    星期一: 11:00 – 14:00, 17:00 – 20:30,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1:00 – 14:00, 17:00 – 20:30,
    星期四: 11:00 – 14:00, 17:00 – 20:30,
    星期五: 11:00 – 14:00, 17:00 – 20:30,
    星期六: 11:00 – 14:00, 17:00 – 20:30,
    星期日: 11:00 – 14:00, 17:00 – 20:30
  • FBIG
  • 每月 1 日會同步 Google 商家資訊,內容如有出入請以官方公告為主。